女孩,你在哭什麼?(成鼎,心語小品)

日期 2015年08月31日 13:00:00 | 新聞類別: 最新消息

時間從來不會療癒曾經發生過的一切,但時間會逼著妳繼續向前,當妳隨著時間的巨輪行走時,妳會發現妳已經到了新時空,在新的時空裡,會有新的朋友,新的愛情,唯一不變的是...(文:梁維珊律師)


雨天去換日文駕照,雨水濡濕了傘及慣背在右側的公事包,這種秋天初至的雨天,到哪裡都是濕濕漉漉的,還有點淡淡的憂鬱。


下了公車,她獨自坐在公車停等亭下躲雨,也許是開學第一天,肩上揹著的書包,看來十分輕盈,但書包的主人,不在乎旁人眼光,白皙的臉龐流下了二行淚。她抿著嘴,勇敢而決絕的沒有擦掉眼淚,任憑悲傷的情緒流動,泛紅的雙眼,充滿回憶的直視前方的公車,車一台一台的隨著雨水滑過,回憶彷彿皮影戲般的轉、轉、轉。

 

女孩,你在哭什麼?


妳能這麼決絕的坐在公車亭下,在這個充滿面具人的城市裡,真誠的釋放自己的情緒,妳已經很勇敢了。即使路過的行人(包含我),都對妳的臉淚有著自己的小劇場,妳還是決定用眼淚沖刷自己的回憶。


我也曾經在大雨天用眼淚沖醒自己,還記得當時眼睛已經模糊,走進便利超商,拿了一份微波後的紅燒牛腩飯,和著自己的淚水,好鹹,但是我清醒了,爽快!


女孩,不論妳為何而哭,我都希望妳能醒過來。等妳再大一點、再老一點,妳就會發現,時間從來不會療癒曾經發生過的一切,但時間會逼著妳繼續向前,當妳隨著時間的巨輪行走時,妳會發現妳已經到了新時空,在新的時空裡,會有新的朋友,新的愛情,唯一不變的,只有年邁的雙親。


到那個時候,妳就會發現,妳的心,已經勇敢的為妳撐起了傘,再大的雨,都不過是人生的風景。





本篇新聞來自:成鼎律師事務所
https://www.cdlaw.com.tw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cdlaw.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