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你其實可以過得更好。(文:梁維珊律師)

日期 2015年07月06日 13:10:00 | 新聞類別: 最新消息

成鼎心語小品-女人,你其實可以過得更好。


做律師一段時間了,什麼生離死別沒見過,最讓人揪心的不是那些大風大浪,而是回過頭看,其實,那些風浪,都是自尋的。讓我最難過的,是那些逝去的青春。

 

年輕的時候多美的女人,到哪裡都有人追著跑,總以為自己像是一輪明月,而追月者各個是李白,是詩仙,總是讚美著月光,自己都忘了自己其實只是個普通的女人,所謂的美麗,也只是青春的禮物罷了。

 

於是,看上的男人總是那些打扮得體、家世富裕、口粲蓮花的公子哥們,至於那些必須白手起家的男人,多半不會是這些美女的選擇,加上媒體總是報導,哪個漂亮明星嫁入豪門,攬鏡自照也不輸人,自然加入豪門是當仁不讓的。

 

然而婚後發現,原來自己不是他唯一的皇后。而所謂的豪門,是沒有發給媳婦薪水的,就是給個地方住,然後跟大家一起吃飯,如此而已,甚至,要你放棄現在的工作,專心幫家裡打點,而這些的打點,卻完全沒有相對的代價,經濟大權掌握在長輩手上。孩子生了,竟不論是否健康,而是先論男女。若是男孩,便是母憑子貴,若是女孩,就注定要想辦法再拚個男孩。

 

數年後,青春已逝,離婚,變得進退維谷,離了,接下來的生活怎麼辦? 中年婦女,多長一段時間沒有在職場打拼了,老闆能找年輕能幹的,誰要找一個失去一切的苦悶失婚婦? 還有,法官會把孩子監護權判給沒有經濟能力的自己嗎? 如此深愛的孩子,如此捨不得放手的孩子,可是身為母親的沒有經濟能力啊! 想都沒想過,居然在幾年後,能聽自己哭訴的人,居然剩下律師。

 

身旁陪著媽媽一起來找律師的小女生,拉著媽媽的衣角:「媽媽,我知道你會走,但是,可以請你暑假再走好嗎?」

 

「為什麼?」

 

小女生堅定地說:「因為今年我就要小學畢業了,這是我最後一次參加學校辦的母親節活動,我希望,有媽媽在,陪我最後一次學校的母親節活動,好嗎?」小女生才剛講完這段話,我與這位母親都忍不住的眼眶滲淚。

 

如果,你是年輕的女人,請你珍惜你的青春,不光只是你美好的外表與身體,你應該讓自己思想更成熟。豪門不是不能嫁,而是,要憑的是本事,是自信,要讓人尊重。那些青春逝去後一併會帶走的,絕對不能是唯一的籌碼。

 

如果,你已經在不快樂的婚姻裡載浮載沉,建議你,先把自己做好,多愛自己一點,培養自己的各項能力,即使要走,也要帶著孩子走,走的漂漂亮亮,灑脫自在。





本篇新聞來自:成鼎律師事務所
https://www.cdlaw.com.tw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cdlaw.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