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 本所戴家旭律師,就百萬名車瑕疵爭議,接受蘋果日報採訪
作者 info 於 2016年12月08日 18:20:00 (7067 次閱讀)
本所戴家旭律師,就百萬名車瑕疵爭議,接受蘋果日報採訪

蘋果日報新聞連結: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 ... 6%B1%82%E5%8F%AC%E5%9B%9E

2016年12月07日20:00

連續15年蟬聯J.D. Powe顧客滿意度調查第一名的LEXUS,遭167名車主連署指控,NX及RX系列車款有胎壓警示器異常、雨刷彈跳及導航不準確等瑕疵,要求和泰召回檢修,但和泰回應,僅有少數個案反應有類似問題,且只要回廠檢修就能解決,目前不會召回檢修,167名車主不滿和泰回應,今天下午將167份連署書寄到交通部,向部長賀陳旦陳情。

發起連署的傅姓車主指出,他就是信任LEXUS的安全性,今年3月才花211萬購買NX200t F SPORT休旅車,沒想到不到3個月,胎壓警示器、雨刷、導航竟陸續出問題,他到臉書LEXUS車友社團PO文抱怨,才發現原來有不少「苦主」都遇到相同問題,他因此發起連署,短短2天就收到141名車主連署,之後又增加至167人,且持續增加中。傅男強調,他們只希望和泰主動解決問題,以達到「追求完美,近乎苛求」品牌精神。

提到自己座車的狀況,傅男氣憤難平說,新車入手不到3個月,先是雨刷異常彈跳發出大聲響,「大到會干擾駕駛,完全不像是一台要價200多萬的車」,且無法刮除雨水,他回到LEXUS原廠檢修,技師推說是停放車輛的地方太髒,導致擋風玻璃上有厚重油墨,雨刷才會因摩擦發出巨大聲響。

然而胎壓警示器的狀況更令他心驚膽顫,因為他開在高速公路時,胎壓警示器突然亮起,他緊張得停到路邊檢查,並立即下交流道至最近的LEXUS檢修廠檢查,檢修士雖認為胎壓值應正常,但仍將輪胎灌滿至警示燈熄滅,結果隔天胎壓警示器又再亮起,他為此3天內兩度往返檢修廠,已嚴重影響他的生活,傅男氣憤地說:「而且如果今天消費者將胎壓警示器當作放羊的孩子,因而忽視胎壓導致發生意外,那該怎麼辦?」

此外,車上配備的導航系統也曾在高速公路上,要他左轉,還有明明開啟冷氣,吹出的竟是熱風,這些狀況讓傅男買車不到3個月,就跑了檢修廠無數次,但得到的答案卻是「胎壓是因為熱漲冷縮的關係,所以感應會有差異」、「雨刷有聲響是因為你車窗油垢太多」、「導航不準確是因為人為操作問題」等理由,讓傅男無法接受。

另名NX-200T盧姓車主也是新車買不到3個月,就發現雨刷回刷時會異常彈跳,導航也是十分不準確,有次他的目的地已經在右邊巷子裡,但導航卻要他往前開,迴轉回來再左轉進去。而另名參與連署的楊姓車主則表示,這麼多人反應車子雨刷、胎壓警示器跟導航有問題,和泰應該要負起責任主動召回檢修,而不是要消費者遇到問題找上門才解決。

傅男說,他曾多次主動向和泰公司反應,但洽談窗口總是回覆「會跟總公司反應」,卻沒有下文,他表示,許多車主擔心行車安全,都自掏腰包加裝胎壓檢測器、導航機及更換他牌雨刷膠條,「其實這些費用加總不到1萬元,我們在意的不是錢,而是我花了200多萬買一台新車,卻是這樣的品質,和泰又不主動處理」。

記者曾到LEXUS車友臉書社團檢視車友意見,發現有不少車主都因雨刷聲響大、胎壓警示燈時常亮起等問題,PO文詢問其他車友意見,還有車主PO出檢修中的汽車照片,無奈地說,因冷氣吹熱風的問題回檢修廠檢查,「結果光拆開就要1萬2的工錢…」。

對此LEXUS經銷商北都汽車客服部林姓經理表示,針對傅男反應的問題,檢修廠都已經盡力解決並改善,其中雨刷部分,因傅男擋風玻璃上有油墨,在清理後聲響也已排除;胎壓警示燈部分,則是回廠灌到足夠胎壓也就已解決;至於導航部分,內部自行測試都沒有發現問題,LEXUS代理商和泰汽車公司則表示,無法確認連署名單中的所有人都是LEXUS車主,再加上至今僅接獲少數幾例個案反應車輛問題,研判目前車輛尚未達到危害行車安全等召回檢修的標準,建議若車主有遇到車輛出現狀況,可立即回檢修廠,LEXUS會盡力為車主解決問題。

傅男委任律師則表示,先前傅男已帶著連署書與和泰進行調解,但和泰表示僅願意針對傅男部分處理,因此調解不成立,目前此事已改由委請消保官介入調查,未來若仍調解不成,將會代傅男提起民事損害賠償訴訟,要求適當的賠償金額。(顏凡裴/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