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來自世界的另一端(文:梁維珊律師)

日期 2015年07月29日 00:10:00 | 新聞類別: 最新消息

成鼎心語小品:放手是為了讓自己的路更寬更廣,讓數十載不過的人生,且行且珍重。


     對於張幼儀的認識,主要是來自徐志摩與人間四月天,我高中時期最瘋迷的電視影集。年輕的時候,對於徐志摩的戀愛故事,特別特別羨慕與心動。現在上了年紀,有了家庭,我欽佩且愛戴張幼儀,在那個保守年代,簽下離婚協議,對一個女人來說,是多麼撕心裂肺的事。

    九十年前與九十年後,離婚,都是一件既難又麻煩的事。如果無法坐下來好好談,那勢必要上法院,一到法庭外,曾經的愛人,卻變成今生最不願再見到的人,仇恨、怨懟、眼淚,在法庭外打架、掙扎著。但當愛已成往事,放手勢在必行,痛苦過程是一個關卡,過了至少有個結論,沒過,那就非常可能從法庭轉上社會版。

    張幼儀離婚後,開始了自己的各項創業人生,一傳統的中國女人,最後竟可以用德文跟房東吵架,到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書,後來成為上海女子商業儲蓄銀行董座,擔任雲裳服裝公司總經理,最後嫁給一位醫生,平平靜靜老而善終。如果她當時繼續跟著這個男人,今生又有什麼幸福可言? 如果她心裡總是恨,總是放不下,當這男人離開之後,她除了恨之外,便什麼都不剩了。如此,孩子怎麼辦? 難不成要孩子終日看著哭泣的母親嗎? 於是,她選擇了面對現狀,時時刻刻活在當下。

    離婚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迷失了自己,可怕的是忘記其實離開之後,自己仍舊是父母的寶貝,仍舊在呼吸。於是發作了憂鬱症,終日鬱鬱寡歡,其實是對不起自己,讓自己的父母擔心,讓孩子難過。

    離開是為了更寬闊的未來,好好的愛自己,給自己人生再一次選擇的機會,也許到了世界的另一端,回頭張望看到來時路上失魂落魄的自己,只是一抹淡淡的辛酸,一切都比不上現有的自在。

    放手是為了讓自己的路更寬更廣,讓數十載不過的人生,且行且珍重。





本篇新聞來自:成鼎律師事務所
https://www.cdlaw.com.tw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cdlaw.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