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做個好媽媽,不如先好好愛自己。 (文:梁維珊律師)

日期 2019年10月07日 21:30:00 | 新聞類別: 最新消息

最近好多家事事件辦到律師都好心疼,各位爸爸媽媽們,千萬記得:唯有會保護自己的人,才有能力去愛別人。

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對錯,如同張愛玲在每一部小說裡寫的,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壞,也是因為遭受過打擊與挫折。好,也時常仗勢自己的善良與直率去善意的傷害別人。

所以,先學會好好愛自己,才是婚姻的起手式。

#不論爸爸或媽媽都要先學會好好愛自己

#你沒有比較困難或悲慘 #因為我們大家都一樣

#家事專科梁維珊律師


如果,婚姻與育兒的生活,已經讓你喘不過氣,請你為了自己、對方、孩子與自己當初的承諾,去做個婚姻諮商看看。

 

每個走過婚姻的過來人都會告訴你,一定沒辦法回到最初的悸動,但至少不要讓自己有想要毀滅一切的衝動,因為即便換個人相處,結果可能還是一樣的。

 

改變自己,才可能有機會改變周遭的世界。

 

沒有人要你一定要去對方家裡祭祖。今年,你有好好去阿公、阿嬤或爸爸媽媽的墳上捻香了嗎?他們不會跟你計較去年、今年或明年有沒有去看他們,因為他們只希望你過的好,要比他們好,讓他們放心。

 

沒有人要你一定要煮飯給大家吃。今天晚餐,放空自己一個人好好吃頓飯,家裡不會有人餓死。

 

這個家沒有你的一天,也許會有點亂,但大家都還是會吃飯、洗澡、看電視、好好的活著。

 

所以,請你多愛自己一點。

 

不要輕易的去查民法第1052條訴訟離婚的事由,因為那都已經是人倫悲劇。你的人生,怎麼可以放任自己變成人倫悲劇?

 

你知道嗎?最可悲的是,你在最心碎、壓力最大的時候,遇到了自以為的真愛,但當下你別無選擇。可是,別無選擇其實也是選擇。

 

又或者,你做了選擇,但發現最後自己原本就不堪負荷的家,被自己砸成碎玻璃,你要離開這個家之前,因為各種不同的訴訟,深刻的刺傷了自己與孩子。

 

怎麼辦?

 

歸本究源,其實都是因為你很會愛別人,但你忘記先愛自己,忘記先保護自己。

 

唯有會保護自己的人,才有能力去愛別人,懂嗎?





本篇新聞來自:成鼎律師事務所
https://www.cdlaw.com.tw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cdlaw.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