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 【離婚律師的歲歲年年專欄】不管選擇繼續共同生活或分手,都別忘了對自己好(文:梁維珊律師)
作者 info 於 2016年09月26日 12:00:00 (4247 次閱讀)
【離婚律師的歲歲年年專欄】不管選擇繼續共同生活或分手,都別忘了對自己好(文:梁維珊律師)

【離婚律師的歲歲年年專欄】是本所梁維珊律師的法律實務生活觀察紀錄,不以艱澀的法律出發,而是以一個女人的角色來跟各位讀者分享心得。

「女人,你必須說出真心話。」

結婚是什麼?

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結婚就是當年不知道為什麼即使親朋好友給你建議要你放棄,但你仍堅持以為自己的決定會是最正確的決定,然後自以為年齡到了,大家都在臉書或朋友圈上放婚紗照,覺得似乎這才是正確的人生路徑,於是就決定走大家都走過的路。

但是你忘記去跟這些前輩們聊聊了,百分之80的伴侶會在婚後,特別是生孩子三年之內有離婚的念頭,這其中百分之30的人會真的走上離婚這條路,另外百分之50的人會選擇為了孩子而忍耐。根據我身為離婚律師的經驗數據,很多還是「離婚黑數」,就是那些為了孩子而忍耐然後「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

怎麼判斷要不要跟眼前人結婚?經驗告訴我,只要有一個你的至親好友閨蜜兄弟「很嚴肅的」跟你「具體的」說「這個人我認為不適合你」,請你務必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謹慎思考,不要衝動,不要管長輩或別人怎麼說,聽聽你自己心裡的聲音,不論你是遇到「精神上真愛」還是「物質上真愛」,只要是真愛都絕對會被生活消磨殆盡,特別是有了孩子之後的生活。

有了孩子之後,女人繼續在職場打拼會被嫌棄不顧家,只想著賺錢當女強人,公公婆婆大姑小姑誰都看著你笨拙的換尿布動作,與抱著孩子而孩子卻持續哇哇哭,在人前人後指責你是不稱職的母親,然後你自己的娘家父母還不見得會體諒你,你只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一直思考自己是否真的不是一個好媽媽而暗自流淚。

但辭掉工作之後,你的生活就只剩孩子,成了全職太太,老公回家跟老公談媽媽經就會被嫌棄「你不懂我們男人在外面工作打拼有多辛苦,回家還要聽你說這些你本分應該處理好的事」,你因為每天就是奶粉尿布而沒時間化妝打扮,整天頭髮一夾就是個北方大嬸,他辦公室裡的那個新到任的行政助理可愛多了,每天一句「副理,您的熱美式咖啡都幫您準備好了。」心都酥了。

所以很多兩性專家會告訴你結婚是一場大賭注,會賭上一生的幸福!嘿,親愛的,別這麼想!不過就是身份契約,想不想繼續合作完成這個長達30年以上的契約都是看你自己決定,既然你已經做了一次決定,再做一次決定又何妨?

準備結婚的,我們一起給你祝福,因為我相信你在讀完這篇短文後你還能做結婚的決定,代表你是理性可以與對方長久生活的,就像婚禮主持人總是要大家舉杯對新人說「一定要幸福喔!」(雖然我每次參加婚禮聽到這句話都起雞皮疙瘩不太舒服,而且在場的肯定都希望你們倆過的幸福紮實)

準備分手的,不要怕前頭的路有多辛苦,過了這個坎雖然不知道是否海闊天空,但做好愛自己不論是精神上或物質上的萬全準備,你都已經是你人生的掌舵者,你終於能真正不管他人的眼光,過自己真正想過的生活。

愛人與被愛都一樣,「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有多深就有多難,人生本來就不簡單,不管選擇繼續共同生活或分手,都別忘了對自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