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 本票裁定三部曲(2)—債務人篇(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訴訟)
作者 info 於 2016年04月21日 12:10:00 (6729 次閱讀)
本票裁定三部曲(2)—債務人篇(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訴訟)

作者:戴家旭律師

本票裁定的威力強大,對債權人來說是這樣,對債務人來說更是如此。名下的資產可能被查封、拍賣,帳戶也會被凍結不能使用。更冤枉的是,有時:

(一)本票不是我簽名的,本票裁定竟然會聲請過!

(二)欠錢明明已經還了,債權人本票不還給我,竟然還拿去聲請本票裁定!

(三)本票擔保的事項(例如:工程順利過關)已經履行,債權人不還本票,竟仍聲請本票裁定!

 

筆者在律師工作的過程中,真的是很常碰到不明不白,被聲請本票裁定的案件,一年都會有個三、四件。這時解決之道無他,就是向法院提起「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的訴訟。主張本票原因關係消滅、或本票遭人偽造、變造,故不應該發生效力。

 

1:成鼎打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訴訟,有多件成功案例,因保障客戶隱私不便公開。收費標準可參考:http://www.cdlaw.com.tw/modules/pages/cost

2:法院裁判費用收費標準:http://www.judicial.gov.tw/assist/assist04.asp

註3:找成鼎律師事務所做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訴訟,閱卷完後保證5個工作天內送件到法院,保障您的權益。